close

多男性車友們在進入門市後 對於捷安特那麼多的
公路車車種往都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要買哪一款的哪一台會比較好?

這個問題往往讓車友們很苦惱!!

簡單位各位男性車友分享該如何選擇新目中的愛車

1.前言:

 

GIANT透過研發團隊的專研,結合出能幫助騎士找到最適車款的GCW,同時輔以RRS,剩下的便是等著你和大家一起騎動健康! 為了幫助騎士選到正確的車種,GIANT先將旗下的車種進行細分及歸類,適用路況區分出On-Road、X-Road及Off-Road三種,並依騎士使用狀況分Performance、Sport與Life-Style,以此結合成代表GCW的九宮格。透過GCW(GIANT CYCLING WORLD)的助,騎士們只要於捷安特官網上進行操作,按自己的目的挑出路面狀況及使用方,系統便能將合適車款整理列出,完成基本且無誤的車款選擇。 

2.車款簡易分類

 (1)TCR爬坡型公路徑賽車款

    鋁合金車款、SLR超輕量鋁合金車款、碳纖維車款

 (2)DEFY長程型公路徑賽車款

   鋁合金車款、碳纖維車款

 (3)PROPEL空氣力學公路競賽車款

    超輕鋁合金公路競賽車款、碳纖維車款

 (4)TRINTY計時賽公路競賽用車

    待資料公布再行介紹

3.購車的第一步驟

  我常跟客人介紹時我都會客人幾個問題!

  第一次買車嗎?有要跟朋友一起騎乘嗎?騎哪(路線)?喜愛挑戰爬山還是喜愛平路加速的快感?零件的需求?車架材質的需求?最後才是預算!

4.車款的選擇

   當我若喜愛爬坡例如136、大雪山、比較多丘林地的路段 那一定是首選TCR

   當我若喜愛長途騎乘(自我騎乘)漫遊的活動的話!也有想要去環島!那我會選擇DEFY

  當我若是喜愛平路加速與空氣力學外型的車友!也想要參加三鐵、兩鐵賽事的!那我會選擇PROPEL

  當我若是熱衷於計時賽與鐵人賽事的我會選擇TRINTY車款

5.選好車款之後!那該款的哪一個車型符合我的需求呢?

  剛入門車友TCR的選擇

當我今天若是選擇TCR的車款的話!先從我們要選擇鋁合金車款還是要選擇碳纖車款下去挑選!

當我今天若是剛入門的車友我會建議選擇TCR1與TCR ADV2!

為何會這麼說呢?

2016 TCR 1

2016 TCR 1 

2016 TCR 1 

2016 TCR ADV 2

2016 TCR ADV 2 

2016 TCR ADV 2 

兩款車各有兩個顏色供車友選擇!

當然有許多車友會有一個疑問就是說 我不知道我會騎多久?甚至是說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半途而廢!!

其實我都是建議車友說您可以買TCR1來騎乘!其實在國外TCR的鋁合金車款是很受國外車友歡迎的!!

在價格上與日後保值(脫手升級)的CP值很高!

若是剛入門車友想要一次買好一點然而不想有日後一直升級零件與車架的話

那我就會建議選擇TCR ADV 2的車款!

為何會這麼說呢?

其實若買鋁合金車架後要再升級碳纖車架!往往花費的工資與車架費用加上之前購買的成車費用往往已經可以超過1.5倍的費用了!!

所以我會這麼建議

已經有第一台車 想要升級(換車)車友TCR的選擇

2016 TCR ADV PRO 1 

2016 TCR ADV SL1 

2016 TCR ADV SL 2 

三款車推薦的差異化!

TCR ADV PRO1----車架非一體式車架(車架等級為ADVANCED車款)搭配ULTEGRA 22s系統與搭配捷安特品牌+SLR1 OPEN框輪組 在價格上與後續基本上沒有甚麼需要更換的!!!除非車友想要升級到DI2的電子變速!!! 車架支援DI2的系統!! 建議售價:92800

TCR ADV SL2----螢光黃的配色+一體式車架(ADVANCED SL一體式車架)搭配ULTEGRA 22s系統與搭配捷安特品牌+SLR1 OPEN框輪組! 建議售價:118000

                題外話:若這台車升級ULTEGRA DI2 小編認為CP值會比SL1高!!!!

TCR ADV SL1----一體式車架(ADVANCED SL一體式車架)搭配ULTEGRA  DI2 電子變速22s系統+SLR0 OPEN框輪組!  建議售價:188000

                題外話:與SL2差別在於輪組不同與變速系統不同!!! 輪組 SLR0花鼓為DT240S(重量:1335g)、SLR1花鼓為DT360/DT360S(重量:1425g)若不細看規格表來分析!TCR ADV SL1車款絕對是一台                            值得一次到位的車款!!

     

 

   車友DEFY的選擇


DEFY 3車款在國外外國自行車相關雜誌評論 都有相當高的評價!!甚至比一些碳纖車款來的更好!!!!

車款介紹:

DEFY 3.2.jpg 

DEFY 3.1.jpg 

DEFY3 有兩個顏色!!旅車架 SORA 18s+碳纖維前叉(支援後貨架孔安裝

Defy Advanced 3.jpg 

DEFY ADV3 碳纖維車架+碳纖前叉與新款TIAGRA20s變速系統與TRP機械碟煞系統

DEFY ADV 2-E 

DEFY ADV2 碳纖維車架+碳纖前叉與新款105 5800 22s變速系統與TRP機械碟煞系統

DEFY ADV SL 0 

DEFY ADV1 碳纖維車架+碳纖前叉與新款6800 ULTEGRA 22s變速系統與TRP機械碟煞系統

DEFY ADV SL 1 

 DEFY ADV1 碳纖維車架+碳纖前叉與新款6800 ULTEGRA 22s變速系統與SHIMANO 油壓碟煞系統

入門車友推薦

DEFY 3 推薦給喜愛長途騎乘 喜愛旅行的車友 雖然只有18s變速系統!但是在操控與騎乘舒適度來說 都很滿足入門車友的選擇!!! 且售價為22800 該款車真的為捷安特歷久不衰的長壽車款!!!小編第一台              公路車就是這一台!!!

DEFY ADV3 碳纖車架+TIAGRA 20s變速系統+捷安特避震型座桿設計!對於想要在車架等級高一些的車友 的確是一款cp值高的車款!!

DEFY ADV2E 今年度的車款只有台灣GTS推出全套105 22s系統的車款!! 塗裝亮眼!


進階門車友推薦

DEFY ADV1 碳纖車架+ULTEGRA 22s變速系統

DEFY ADV SL1 一體式碳纖車架+ULTEGRA 22s油壓變速系統+SLR0 SIDK 碳纖維碟煞版輪組(重量1520g)

再進階車友的推薦部分!小編覺得 就是看車主的車架選擇與零件規格的挑選!!情人眼裡出西施!!碟煞公路車的特性就是在於制動力可以大幅的提升!但是小編還是建議車友 下坡路段一定都要慢行!這樣才是正確的騎乘方式!!要不然再快的速度!!應該都停不下來唷><

 

   車友PROPEL車款的選擇



6ae0b494-0efb-4770-8bc7-b38da9352eac_2000x1365 

PROPEL SLR2 空氣力學鋁合金車架+105 22s變速系統  建議售價46800

PROPEL ADVANCED 2-EAST 

PROPEL ADV2-E 碳纖維車架+105 22s變速系統 建議售價62800

Giant PROPEL SLR 1

PROPEL SLR1 輕量化鋁合金車架+6800 ULTEGRA 22S速變速系統與SL1 AERO 碳纖鋁框輪組 建議售價62800

給想要購買PROPEL車款的車友推薦

PROPEL SLR2 適合喜愛速度感與想要嘗試鐵人運動的車友們 是一款值得推薦與適合長距離平路騎車的高cp值車款!且顏色亮眼

PROPEL SLR1 若想要擁有一組碳纖輪組並想要零件等級高一階的車友 建議車友不妨以這一台為入門車款!!該款車除了鐵人賽事可以騎乘外!平常的騎程都可以派上用場!!且在零件的性價比上我想目前已市售車款中 很少可以跟PROPEL SLR1比較的!!當然在產品的保值性與產品的成熟度上!車友們常在談論的一台車的好外!不外乎 車架~輪組~變速器 這款車我想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車友的需求了!

PROPEL ADV2-E 若已經擁有碳纖輪組的車友並想要在車架等級上想要碳纖維的車友們 該款車是符合該類型車友的選擇!!!畢竟若有碳纖輪組了!成車搭配了碳纖輪組....會有多一組沒用的輪組在身上的感覺........在該款車上全套健105系統若在搭配上自己本身有的碳纖輪組!我相信一定會有車主自己的特色!!!

 


PROPEL ADVANCED 1 

PROPEL ADV1  碳纖車架+ULTEGRA 22S+PA-2輪組 建議售價72800

Propel Advanced Pro 1.jpg 

PROPEL ADV ADV碳些車架+PRO1 ULTEGRA 22s+SLR1 AERO輪組 建議售價108000

 Propel Advanced SL 2.jpg 

PROPEL ADV SL2 一體式碳纖車架+ SL2 ULTEGRA 22s系統+SLR1 ALERO輪組建議售價138000


Propel Advanced SL Team.jpg 

PROPEL ADV SL TEAM DURA ACE 22s系統+SLR1 AERO輪組 車隊版限量塗裝188000

給想要進階購買PROPEL車款的車友推薦

PROPEL ADV 1  推薦給有零件等級考量與已擁有碳纖輪組(特定輪組目標設定)車友們

PROPEL ADV PRO1 推薦給 想要買第二台車並想要在車架、零件與輪組有一定需求的車友們

PROPEL ADV SL2  推薦給想要入手一級車架與、零件與輪組有一定需求的車友們

PROPEL ADV SL TEAM 推薦給想要享受捷安特車隊版相同零件規格與一次到頂的車友們!!!!



總結

不管是買哪一台車

相信車友們一定有一定的想法與需求

買車時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需求與預算

並透過捷安特提供的RRS系統來找出適合自己的車款尺寸

畢竟買車最怕買錯尺寸與買錯車

若能夠透過店家給予的交流

我相信車友們一定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心目中需求的車款!!!

簡單的介紹希望對車友有幫助

若您覺得本篇文章對您身旁的朋友是有幫助的

也歡迎您分享給您周遭有需要的車友們^^

最後歡迎車友們有空來店內座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