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Sys 10 速傳動系統

SHIMANO 新一代 10 速登山車傳動系統

SHIMANO 發表一款用於登山車的傳動系統:Dyna-Sys。這項革命性技術使用 10 速卡式飛輪,但它的優點並不僅於此。其特色是完全重新設計的傳動系統,為騎乘者帶來更多優勢。
• 不只是增加一個飛輪片…
• 更密齒比:實現更順暢的變速性能與改善動力傳輸

卓越的傳輸效率

齒數比更大的 11-36T 10 速 HG 卡式飛輪,騎乘者可以長時間維持原檔位 ─ 大齒盤 32T 齒片。傳統上,使用三片式曲柄組的騎乘者每次退到 22T 時,飛輪側必須要恢復性升檔二到三次。有了 Dyna-Sys,傳動系統只需要進行一次恢復性升檔,有時甚至不需要。更密齒比為 42-32-24,使得變速更快、更順暢。從24T 齒片回到原檔位 ─ 中間齒片 ─ 更容易 (直覺式操作)。另外,使用 42T 大齒片更容易,騎乘者會更常使用這一檔位。Dyna-Sys 技術使變速更加自然順暢,騎乘者可以達到穩定、有效率的動力傳輸,同時保持牽引力和動力的微妙平衡。|

 

 

驚人的穩定性

全新不對稱登山車鏈條,變速更順暢,重量更輕,系統整體性能更佳。密齒比使換檔更順暢,鏈條移動效率更高,在越野環境下掉鏈機會更小。
全新設計走線更有效率,後變速器導輪支架更短,系統不易弄髒、產生異音,同時提高避震時的踩踏效率。精巧型後變速器,加上最大齒盤面積變小使鏈條更短,運作時更安靜、穩定。全新設計的 10 速後變速器提升機械性能,使得變速操作更輕盈、更方便。
根據 32T 中片齒盤設計,Dyna-Sys 整體動力傳輸效率更高。
• 32T 大齒盤是越野騎乘時最有效、最常用的齒片。
• 對於大多數自行車後避震的主轉點而言,Dyna-Sys 技術有技巧地降低騎乘中變速時的鏈條震盪程度,減少對避震性能不必要的影響。

 

(自行車技術資訊分享) SHIMANO 原創技術-Dyna-Sys 10 速傳動系統 轉載於三司達官網

http://www.sunstar-tw.com/biking/brands/shimano/technical/te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