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4-33-38  

轉載於http://cyclingtime.com/tw/documents/3509.html

報導協力、圖片:捷安特大雅店 菘田單車生活館

現在幾乎各家自行車品牌都有自己的Fitting系統,捷安特也不例外,尤其是Right Ride System,更是走自己的路。

簡化步驟,以入門車友為導向的Right Ride System

 

為何這麼說?先看這套Fitting系統有哪些幾項元素:包含捷安特車架幾何設計、全球身體數據資料庫、電腦運算分析以及捷安特使用者的騎乘經驗與知識。

 

  

 

Right Ride System專屬資料庫

 

看的出來,這套系統是專為GIANT而生的Fitting,直接對應到旗下販售的實車,讓購車更為便利,不讓選錯車種、車架,坐墊角度設定錯誤等狀況發生。圍繞著GIANT使用者誕生的Right Ride System,以入門、休閒騎乘者為目標族群,希望為剛開始接觸單車的車友,找到最合適的車。

多功能量角器,調整各種騎乘姿勢角度

 

四大主軸:

Right Bike (對的單車)

你想在什麼地方騎車?騎乘強度?你的騎乘目標?Fitter針對你的騎乘需求,給予建議,或你也可以參考捷安特的九宮格,以On-Road、X-Road、Off-Road以及Performance、Sport、Lifestyle,挑選對的單車。

Right Bike 客戶諮詢

 

Right Size (對的尺寸)

透過量測身高和跨長,套用Right Ride System的資料庫,讓Right Ride System選出正確的尺寸,為車友找出正確設定值,但Fitter會再與客人溝通討論,藉由車友的回饋,做最合適的修正。

量測身高

量測跨高

 

Right  Fit  (對的設定) 

得到數據後,進入模擬台的設定調整,Fitter搭配量板,量測膝蓋角度、上半身角度、手的角度,來調整坐墊高度、手把高度、座艙長、墊圈的高度,藉由模擬台的實際踩踏,找到最佳設定。

 

 

設定模擬器數據

 

Right Ride (對的騎乘)

量測完,將得到的數值複製到新車上面,第一次的Fitting就算告一段落。GIANT同樣提供recall服務,騎乘一段時間後,可以將您的騎乘狀況回饋給Fitter,若有必要會再進行調整,讓騎乘真正達到舒適有效率。

各項數據量測與調整

 

複製數據到車身

市面上Fitting學派眾多,事實上,想要透過Fitting為自己調整車子、騎姿,從Fitting系統開始,就得開始做抉擇。綜而言之,捷安特這款系統有兩大特點,首先,對新手而言,它提供一套簡易完整的Fitting,讓車友選擇對的車與尺寸,讓騎乘舒適,但相對來說,若不是使用捷安特車款,做這套Fitting所產生的效益,相對有限。因此,建議車友們多方了解,依照自己現階段的需求與目的,選擇合適的Fitting系統,讓騎乘得到樂趣,騎車成為你一輩子的興趣。

 

 

 

arrow
arrow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