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使用 SHIMANO TL-CN41 來測量鏈條是否拉長。
當鏈條拉長 0.075mm 和 0.1mm 時就得更換。

 

 

 

 

 

 

有的。
SH-RT81、SH-RT52、SH-RT31 為公路旅行鞋款,使用 SPD 系統腳底板。鞋底嵌有橡膠提升行走舒適度與循跡性。

 

 

 

 

 

 

 

SIS-SP41 特別設計為 SHIMANO 產品使用,內部為矽塗層,能降低 10% 摩擦。能讓變速更滑順精確。

 

 

 

 

 

除了下列情況,大部分 10 速飛輪可以安裝 9 速棘輪座:

 飛輪 CS-7800 / 6600 / 5600 齒比為 11/21、11/23、12/21、12/23 時,不能安裝上輪組 WH-6500 與 WH-7700。
 飛輪 CS-7800 齒比為 11/21 時,不能安裝上輪組 WH-R540。
 輪組 WH-R535 與 10 速飛輪不相容。

 

 

 

 

 

  跑車 10 速變把需要額外購買新型碼表「飛行甲板」套件嗎?

是的。
DURA-ACE Di2、7900 與 ULTEGRA 6700 可使用全新 SHIMANO 碼表 SC-7900。 SC-7900 搭配圖表:

碼表型號:ISC-7900、USB傳輸組:ISMDL79、檔位傳輸機件:ISMSC79DP

 

 

 

 

 

 

新型 10 速鏈條連接插銷與舊型10速鏈條相容嗎?

不相容。
7801 / 6600 / 5600 鏈條所使用的新型連接插銷無法與 7800 鏈條相容。
新型的連接插銷重新設計,變得更易安裝。
安裝鏈條:SHIMANO 建議您使用SHIMANO 10 速專用打鏈器 (TL-CN23 / TL-CN27 / TL-CN32)。

 

 

 

 

 

 

 

 

 

 

不同車種的鏈條相容性:同樣速別的鏈條,如 10 速的登山車鏈條,能否用在 10 速的公路車上?為什麼?有什麼不同?

在車種應用方面,由於騎乘環境不同,鏈條設計理念互異。
登山車 off-road 時鏈條易卡泥沙,鏈板切削利於快速排泥,同時為了兼顧更劇烈的鏈條張力,鏈板 (Pin Link Plate) 無簍空設計。公路車鏈條強調兼顧強度與輕量化,故鏈板適度簍空減輕重量。

 不同變速系統的相容:不同變速系統如 SRAM、Campagnolo、SHIMANO 等,不同品牌的鏈條,能否相容使用?

不建議跨品牌混搭使用,原廠鏈條針對大齒盤與飛輪齒片切削、上下鏈角度與齒片間距不同,做最佳化設計,故僅相容於同廠牌產品線,勿隨意更改原廠設定,否則易造成上下鏈效率降低、磨耗增加、異音產生。

SHIMANO 有販售碳纖維輪框專用煞車塊嗎?

有的。
型號:Y8FA98140,為碳纖維輪框專用複合材質可替換式煞車塊,與 10 速系統煞車器和 9 速 DURA-ACE / ULTEGRA / 105 相容。

公路車煞變把可以與登山車前變速器相容嗎?

不可。
由於作動方式不相同,這兩個零件無法相容運作順暢。

10 速 DURA-ACE 後變速器可以兼容 9 速公路車變速系統嗎?

可以。
RD-7800 為 9 速系統升級版,可以共用。

DURA-ACE 7800 前、後煞車夾器不相同?

是的。
前煞夾器力道增加 30%,以因應受力較大的前夾器。前夾器有較長中軸螺絲,煞車塊也有方向性。

 BR-7900 與 BR-7800 的剎車塊相同嗎?

不同。
BR-7900 的剎車塊為新型複合材質,無論在乾、濕環境下,煞車性能都提升。潮濕環境下,噪音降低、耐用性卻增加 100%、制動力增加 20%,乾燥環境下,制動力增加 110%。

為何需要使用 DURA-ACE Di2 電子變速?

這是當前公路車界最火熱的話題。跟機械式版本相比,SHIMANO Di2(數位式整合智慧系統)提供多項優勢,讓專業選手與愛用者趨之若鶩。

 變速更快:按下變速按鈕,前 / 後變速器馬上完成變速,這都要歸功於數位控制。手感就像是開燈一樣容易。
 變速更省力:手指輕敲按鈕即可,不需大幅度移動手指(對於手指較短的騎士而言很受用)。
 更精確變速:不會有變速過頭或遲滯的情況。數位科技運作精準,超越人體控制。Di2 永遠以相同力量運作,換檔精準、如閃電般快速。
 全自動半檔微調:電腦計算鏈條角度,如變魔術般地調整前變速器位置,使得鏈條不會與導鏈板磨擦。
 多種位置變速鈕:手不需要離開手把即可變速,如計時車的煞把位置也可變速。

DURA-ACE Di2 以上這些特點能在公路賽上發揮優勢。對於休閒騎乘、熱愛公路車的人士,也能夠帶給他們更多樂趣。DURA-ACE Di2 能滿足所有追求與眾不同的人。千言萬語不如一試。只有您親使用過 DURA-ACE Di2 才能體會它的優點。

DURA-ACE Di2 可充電式電池

可以超過 2000 公里,也有可能低於 1000 公里,端看您的變速使用頻率及當前溫度而定。

不用。檢查電力指示器即可。

按下變速鈕數秒,電力指示器會有以下訊號:
綠燈持續亮:電力 100%、綠燈閃爍:50%、紅燈持續亮:25%、紅燈閃爍:0%。

當電力低於 25%,指示器上紅燈持續閃爍,此時仍可騎程約 250 公里以便補充電池。電池沒電時,紅燈持續亮。前 / 後變速器依序停止運作,於當前的檔位不再活動。此時您仍可騎乘(無法變速)。

SHIMANO 保固至少 500 次充電。

請使用束帶固定電池座。

 

DURA-ACE Di2 電線組

每段電線為獨立結構,所以若發生電線斷裂,不需更換全部電線。

DURA-ACE Di2 問題集

跟機械式 DURA-ACE 7900 相比,DURA-ACE Di2 多 56 公克。

後變速器有安全機構,會鬆開變速器主體,防止損壞內部機構。

 

 

 

 

 

 

 

 

 

 

 

 

 

 

 

 

arrow
arrow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