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ax運動健身專屬碳纖複合材質

comax

運動健身專屬碳纖複合材質,據有「重量更輕」、「舒適升級」、「輕鬆擁有」等優點。

 捷安特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一直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我們發現相較於競賽需求的消費者(Performance),運動健身族群(Sport)對於舒適性的要求強烈許多,因此捷安特再一次的在技術上突破,善用擁有全球唯一全程自主碳纖廠的優勢,創造出運動健身專屬複合材質-CoMax複合材質,來滿足運動健身族群對於舒適性的需求。

 重量更輕

在舒適度大幅提升的同時,重量上也比ALUXX輕約225g(以ANYROAD車款,尺寸M為例)。

 舒適升級

經過不平路面時,瞬間衝擊力道與衝擊後的頻繁餘震是導致不舒適的主要原因,而改變材質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以下以ANYROAD車款(尺寸M)為例,分別對CoMax與ALUXX的車架進行舒適性的研究與分析(以敲擊測試來模擬路面震動)。

CoMax敲擊測試結果

1.瞬間衝擊力道小: CoMax的初始振動幅度約33.2%左右,大於ALUXX的25.8%,表示路感不會太硬太直接,受到衝擊時CoMax可以適當地吸收緩衝、減少衝擊力道,不會直接把震動傳到人的身上,進而減少受傷的機率,讓騎乘更安全。

2.餘震次數少:CoMax在3秒內的有感震動明顯比ALUXX少,降低麻的機率,讓騎乘更放心。

3.餘震消弭快: CoMax在1.5秒後,震動已經趨近於零,反觀ALUXX在3秒後仍持續震動,震動的時間縮短一半,讓騎乘更省力。

539ea135d3c71_750  

 

comax_比較

 CoMax複合材,透過材質特性與優異的震動緩衝能力,同時解決了造成不舒適的主要來源,有效地減少瞬間衝擊力道並降低衝擊後的頻繁餘震,大幅地提升舒適度。

539ea183b71ba_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