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8,早上眼睛半瞇開,看到窗外的陽光好刺眼好亮,(心想:很好!!!這是好的開始ㄚ)。開著車車,到跟車友約的地點準備接他們上車。這是一個新的體驗,不點跟駱哥算是有再聯絡的車友,今年第二次的小琉球之旅要跟著他們一起去探險。

一上車,一位不速之客讓我們在驚嚇與笑鬧中展開了這趟旅程(我的車上竟有隻綠繡眼,好險這不是在高速公路上才發現的事,呵呵),送走這位不速之客,啟程啦!上了大雅交流道,我們決定走國道一號南下,一路就這樣順順的開,由於"太順利",仁德休息站成了我們第一個停下來的休息站,繳個水費,再買杯星X克咖啡,繼續南下。一路南下到了高雄再轉88快速道路,一路上大家精神都很好!兩個女生一個男生,路上聊的全是汽車大卡車巴拉巴拉,一點都不冷場。還有一路上有人體GPS駱哥幫忙報路!

很快的,約不到兩個半小時,我們已經到東港華僑市場準備搭船了。賴去拿民宿套票窗口取船票,駱哥跟不點先去排隊,目前去小琉球就只能坐船,有公營船與民營船,(補充說明:現在小琉球民宿大部份都採"套裝方案",以人為單位去收費,然後裡面每一家的行程都不太一樣。大家可自行上網查看很方便的!),對了!大家會怕暈船的問題,這點...東港-小琉球的距離可能來不及你暈,有些快艇甚至20分中上下就到得了岸上。幸運得我們搭上了一艘快艇東昇XX號,一上船我們選擇站在後面,半露天式的吹吹風享受快艇奔馳的快感。

天空很藍,而海平面很美,一望無際的感覺讓我們更期待了這趟旅程。到了小琉球港口,下了船再往前走就看到了許多舉著牌子的人,大家就可依照牌子上的民宿名稱排在舉牌人的後頭(他們隨後會領著大家去牽摩托車),10點出頭我們領了摩托車GO!出發先去民宿報到,離Check in下午兩點還有一點時間,老闆娘請我們先去街上逛逛順到吃午餐,於是我就帶哥跟姊去吃上次沒吃到的"阿對麵店",這次很幸運得沒什麼人排隊,在等待的同時,我們跑去對面買最近很夯來小琉球必買的顏色很夢幻的果汁飲料!拿到之後真得好美好夢幻喔!感覺就置身在海島國家然後喝著夢幻的冰涼果汁,配著麵店裡的冷氣與鬼頭刀鮪魚蓋飯,好幸福唷!吃飽後我們決定先環右半邊的小琉球,吹著風慢慢的騎在島上,環島公路旁邊都是海~,炎熱的天氣真的讓人好想去踏浪!我們找到了一個美美的地方,二話不說踏浪去!很幸運得在這邊看到海龜,整個就很開心。踏玩浪也走了幾個景點,殺了不少記憶體。在回民宿前我們去拜訪了這次在小琉球辦騎車活動的大會,也遇見了有些自行車活動會出現的白博士。呼~這酷熱的天氣幾乎要把我們給曬乾了,時間也差不多速速回民宿去。這兩天小琉球真得人山人海Check in之後,我們得房間還跳電了兩次,隔壁住得當地居民說應該是人太多了小琉球島電壓無法負荷(哈也太可愛)。原本今日下午要去坐半潛艇,後來告知水濁濁的於是就延到隔天早上(我們的套裝行程裡面有包含浮潛or半潛艇二選一)。下午民宿主人特別有交代,五點回到民宿本部要準備去潮間帶導覽-夜間導覽-吃晚餐BBQ,到了潮間帶整個開心到不行,完完全全的被浪踏,潮間帶導覽不只看得到還可以摸得到,滿坑的黑色海膽,還有馬糞海膽,好肥嫩的海參,蟹類,魚類。還有還有...足以讓褲子濕透的海水高度,雖然褲子濕透(不點個子比較小濕到了衣服哈哈)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也在海邊捕捉了幾張夕陽照。上岸後,開始夜間導覽,民宿主人好厲害ㄟ,老地方新玩法,讓著名的觀音石"觀音顯靈",還有夜間煙火,教你拍美美的晚霞照等等。玩得差不多了肚子也是實在餓~去到了BBQ的地方(民宿行程裡面晚餐BBQor風味晚餐二選一),開吃啦!在烤肉的同時,褲子也正被烘乾中,吃飽喝足~我們準備回民宿盥洗啦。

我們因為比較晚訂房,房間並不在民宿本部,在離市區約1公里的地方,民宿房間很乾淨,唯一可挑剔的就是...如圖片上的駱哥跟我,中X電信在這時候!竟然掉漆,哈哈。要靠近到門口才有訊號...。不過這樣也好!都出來玩了,手機本就該丟在一旁是吧!晚上的小琉球天氣好可找個無光害的地方,可看到滿天星星。還有力氣的可跟三五好友一起去暗暗的地方看星星。

早上起床已是8點半後了,整個睡過頭了我們,環島導覽就先不跟他們去啦。民宿早餐也來不及吃,但沒關係,我們昨天就想好了要去吃必吃早餐-爆漿黑糖饅頭。吃飽喝足去民宿放好行李,繼續我們的左半邊環島行,我們去逛了花瓶岩,看到好多人在浮潛,連阿嬤都下去一起玩水踏浪,沿著花瓶岩我們還把美人洞也走完了,再度回到民宿去找主人,第二天的水依然濁濁的,但我們還是決定出海,坐在船上吹海風看能不能看到海龜。上船後我們還是不信邪得跑到船艙下看,雖然真的看不到海底...但湖水綠的顏色加上透明微小氣泡不斷出現在眼前得透明玻璃外,兩個女生還是看得不亦樂乎(駱哥可能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哈這樣也能美來美去的)。之後跑上去船艙上看,也看到了好幾隻跑上來呼吸的海龜(這次回去絕對不能簽樂透,會摃到底哈哈哈)。回到港口後...準備濟濟五臟廟。大家目標一致,找間有冷氣的坐下來吃吃什麼都好。就在市區旁的一間民宿餐廳,原本要住他們的房間但卻也滿了...沒關係先吃吃餐點。吃飽後我們又去了烏鬼洞,吃飽後坐在涼亭上,駱哥整個呈現愛睏的狀態。走玩烏鬼洞我們回民宿拿行李準備打道回府。兩位陪我買了一些麻花捲當伴手禮。去還了機車...超過了不少的時間,最後我們還付了800,(但這純粹是我們沒注意到時間啦,一般民宿都提供到24小時租賃)但值回票價啦!我們玩得很開心且回憶無價! 不得不提及這次住的民宿,老闆娘人很親切很好相處,就算我們第二天還不斷得出現在民宿,老闆娘對我們的態度依然親切有求必應不敷衍,光是這點...就真得很窩心。而且真的玩得很超值!推推!

準備離開小琉球,也比我們預計時間還要早上船,回到東港準備啟程回家囉!回程我們決定走國三,比起國一真得遠了不少,也很幸運的一路順暢的回到了台中。

幾點建議:

*防曬:去小琉球千萬要帶防曬!而且要定時補充,小編這次狂擦,然後回來沒什麼黑...整個超開心的(偷偷推安耐曬哈哈)人生中第一次曬好多太陽結果沒黑。

*帽子一定要帶! 小編回來頭頂曬傷,痛了好幾天還脫皮ㄟ!!!(好像頭皮屑,一大塊掉下來好噁心)

*拖鞋&不怕水的鞋子可帶著,例如NAXXX的鞋ㄚ等等(潮間帶穿夾腳拖說真的不太好走說...)

*夏天潮間帶比較豐富,冬天去是氣溫宜人因為有台灣幫小琉球頂著

 

以上為去小琉球的心得分享,希望有幫助到想去小琉球玩的大家 ︿︿

小琉球也蠻適合騎車的,可以挑戰看看喔!

arrow
arrow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