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煞降溫科技

長時間下坡騎乘會造成碟盤與煞車塊磨損,對煞車性能造成不良影響。SHIMANO 採用 ICE-TECHNOLOGY 的碟盤和煞車塊,是藉由散熱技術實現穩定的制動性能。碟盤採用三層式夾層結構 (不鏽鋼 / 鋁 / 不鏽鋼),實現更好的導熱性能,將表面溫度從攝氏 400 度降至攝氏 300 度。同時,碟盤和散熱片可以延長煞車塊的使用壽命,減低噪音,減少磨損,並減輕重量。
搭載:XTR / SAINT / DEORE XT / SLX

ICE-TECHNOLOGY 散熱背板

樹脂和金屬複合材質兩種可選,亦可選擇搭載散熱片的煞車塊 (不鏽鋼背板與鋁製散熱片的雙層背板) 進一步提升散熱效果。

ICE-TECHNOLOGY 夾層式碟盤


夾層結構設計的碟盤與包覆合金材質的煞車塊能有效的減少煞車系統中產生的熱能。這能降低熱衰退,即使在長距離的下坡騎乘時也能確保一致的高性能,同時也能延長煞車塊的使用壽命與減少煞車時的噪音。

 

 

 


極緻的 Freeza ICE-TECHNOLOGY 夾層式碟盤

SHIMANO 的 ICE TECHNOLOGIES
實現了極致的夾層式碟盤構造,內含鋁合金散熱板加強熱能的控制,在散熱表面增加下讓碟盤溫度可下降達 50℃。這成果可提升20% 的制動力耐久性,同時也延長 20% 的煞車塊使用壽命。
搭載:SM-RT99

ICE-TECHNOLOGY 油管

SM-BH90-SBLS 長型 banjo 油管位於卡鉗與油管的連接處,能降低由卡鉗傳遞至油管的熱能。

ICE-TECHNOLOGY 陶瓷活塞

XTR、SAINT、XT、SLX、ZEE、DEORE LX 所使用的卡鉗包覆加大尺寸全陶瓷活塞,以達到最理想的輕量化、高剛性及散熱性能。 加大尺寸活塞將液壓力量直接傳遞至煞車塊,而陶瓷材質可在長煞車時抑制熱傳導,提供沒有損耗、更有效率的制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