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GIANT銷售的電動車有那些呢?

 GIANT銷售之電動車共分兩大類,分別為:

  • 電動輔助自行車(以Lafree系列為主)
  • 電動自行車(以Momentum系列為主)

以上車款皆符合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 14126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車自行車構造之規範,並經交通部型式審驗合格,每車都粘貼審驗合格標章,皆可合法上路,安全有保障

 

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兩者差異在那裏?

      簡單來說電動輔助自行車是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之二輪車輛,所以車上會有腳踏板;而電動自行車則是以電力為主之二輪車輛,即為全電動

 

最高時速為何?

      依交通部規定,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最大行駛速率在每小時二十五公里以下,本公司產品皆符合規定。

 

騎乘電動車會不會被警察攔下來及開罰單呢?

      依97年5月28日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章慢車~第69條」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五 章 慢車~第一百十五條之一」規定,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符合「CNS國家標準」安全審驗合格,並粘貼交通路審驗合格標章,免牌照、免駕照、免安全帽,即可行駛一般道路,敬請消費者安心騎乘。

隨車粘貼之合格標章,具有防偽功能,撕毀即無效,將引響您行車權益,敬請注意。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遵守交通規則,建議騎乘時請配戴安全帽,謝謝!

 

請問電池充一次電要多久?

(1)鉛酸電池:依照電池容量及規格不同,充電時間約4至8小時。

(2)鋰電池:依照電池容量及規格不同,充電時間約2至4小時。

 

充一次電可以騎多遠?什麼會影響續航力?

      因車子的結構及電子系統設計理念不同,所以每輛車充飽電後,可行駛距離都不一樣,一般而言搭配鉛酸電池之車種約可行駛25~40公里;配鋰電池之車種約可行駛45~65公里,另外騎乘者騎乘方式、路面坡度、風阻、車況順暢及電池老化情況都是影響續航力的因素。

何謂鉛酸電池及鋰電池,差異在那裏?

(1)鉛酸電池同我們汽車上所使用的電池,是十分成熟的產品,具有最經濟的實用性、易於回收、穩定性高,但缺點重量重、循環壽命較低(150~300次)、充電時間較久。

(2)鋰電池同我們手機上所使用的電池,也是十分成熟的產品,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充電快速、循環壽命高(1200~2000次),但缺點市場價格較為昂貴。

 

 

為什麼GIANT電動車不全面採用鋰電池呢?

      因鋰電池市場價格昂貴,如果用在電動車上,以26V-9Ah鋰電池市售價約一萬,52V-15Ah鋰電池市售價約二萬。所以鋰電池搭配在現有電動車上,售價會比鉛酸系統的電動車高許多,當然未來鋰電池價格降下來,市場主流還是會以鋰電池為主,GIANT也會開發更多鋰電池車款,供消費者選購。

 

電池的廠牌有差異嗎?GIANT目前使用何種電池

電動車有專用的電池,各家電池廠牌品質不一,但為了品質及續航力,GIANT堅持選用市面上最好的電池,電池容量更大,效能更穩定,請消費者安心使用。光是電池的購置成本就比它牌貴上很多,為了就是讓你得到最佳滿意度。

目前GIANT所使用的電池品牌:

 

種類

品牌

特性

鉛酸電池

CSB(神戶)

YUASA(湯淺)

電容量大,穩定性高,壽命長。

高效能鋰電池

SANYO(三洋)

全球頂尖品牌,能量密度高、輸出功率大、放電平穩、自放電低、充放電循環壽命長。

 

電池是否有保固?可以用多久?

      (1)電動輔助自行車:保固一年,正常使用下,電池保證容量還有50%以上。

      (2)電動自行車:保固半年,正常使用下,電池保證容量還有50%以上。

      (3)如正常使用電池,鉛酸電池大約可使用1~2年。鋰電池約可使用3~5年。

 

換一次電池要多少錢?

單顆12V鉛酸電池市場行情價約1,000~1,200元(依市場行情,會有所波動),需按照各型號電源箱伏特數不同而更換,如是24V系統則需2顆(2,000~2,400元),36V系統則需3顆(3,000~3,600元),依此類推。

 

GIANT驅動馬達和其他競爭品牌有何不同?

      (1)Lafree電動輔助自行車馬達驅動系統是GIANT與日本大廠SAYNO共同開發的,品質是全業界中最好的。部份系統搭配獨家新型無刷離合器馬達,即使無電騎乘時,與一般自行車一樣輕快。

(2)Momemtum的馬達是GIANT自主開發的高效能無刷輪轂馬達,堅固耐用。

 

到哪裡可以選購電動車及得到維修服務?

      (1)是的,只要購買GIANT任一款電動車,於103/12/31前皆可申請環保署新購車補助款3,000元,請至捷安特電動自行車授權門市參觀選購。

相關即時資訊可上行政院環保署低汙染車輛補助網查詢http://mobile.epa.gov.tw/LowPoll/index.aspx

(2)為減少民眾購買車等待核撥環保署新購車補助款時間,GIANT於98/11/27起補助款一律採「購車時貨款上直接扣除3,000元」方式結帳,消費者只需配合填寫申請表並配合環保署相關查核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